通知公告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仪器平台】分子+研究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来源:admin时间:2020/12/3 12:23:47浏览: /次

依托天津大学“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学科布局,分子+研究院以新化学、新化工、新产业为发展战略,于2019年底建立以化学化工学科交叉为核心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现已引进安装6台全新仪器,并面向全校开放运行。

分子+研究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既是分子+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又是服务理工科专业高层次人才的助力支撑,在满足研究院各教学培训和科研服务的同时,对校内、校外提供优良的科研测试服务,有测试需求的人员均可通过天津大学大型仪器管理平台进行预约使用,欢迎大家查询、预约、测试。

仪器详情

1.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SEM

         Apreo S LoVacFEI公司的一款捷克进口的热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是研究纳米颗粒、催化剂、粉末和纳米器件的理想平台。提供卓越的材料对比度,即使在倾斜、工作距离很短或用于敏感样品时也不例外。

        仪器特点:除二次电子探头外,配备EDS、背散射探头、阴极荧光探头等多种探测器;电子束电流范围:1pA ~ 400nA,加速电压:200V ~ 30kV,抽真空时间小于3.5min1kV加速电压下的分辨率为1.0nm

 

 

2.   粉末X射线衍射仪(XRD

        SmartLab 9kW是Rigaku公司的一款日本进口的粉末X射线衍射仪,搭载水平放置样品台,适用于各种无机材料、金属材料、有机材料、复合材料、粉末和薄膜的物相定性分析。

       仪器特点:X射线发生器最大额定功率9kW,管电压可变范围20kV ~ 45kV;光电流可变范围:10mA ~200mA,扫描速度可变范围:0.1 ~ 100°/min,测角仪最小步进为0.0002°。

 

 

3.   核磁共振波谱仪(NMR

        600M变温液体核磁 (JNM-ECZ600R/S1)400M液体核磁 (JNM-ECZ400S/L1)是日本电子(JEOL)公司一款新一代全数字核磁共振波谱仪,使用了最新的数字和高频技术,用于表征化合物的精细结构,以及进行化学动力学研究,用于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材料化学等方面的结构分析和性能研究。

        核磁仪可测量:H、C及15N、31P、19F、29Si、11B杂核的NMR谱;DEP、同核及异核相关、NOSY、DOSY等一维及二维NMR谱;变温NMR谱(-90℃至150℃)。

       仪器特点:JNM-ECZR系列采用最新软件─Delta用来控制谱仪和处理数据,自动化界面和标准集成的梯度匀场相结合,利用自动进样器和自动调谐能使常规测试的整个流程实现自动化,使自动测试非常简单,并达到了最佳分辨率。

 

 

 

4.   电喷雾高分辨质谱仪(ESI-QTOF-MS

        LCMS-9030 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仪,配备ESI电喷雾离子源,ESI 1 μL/min to 2 mL/min,并配有校正溶液送液系统(ESI)TOF质量范围m/z10-40000,质量分辨率大于30,000 FWHM,质量准确度小于1ppm24h),最大采样频率100Hz,正负离子切换速度1s

        仪器特点:提供高分辨率的精确质量数,为未知化合物鉴定和分子式推导提供可靠信息;采用了高效率的离子导入单元、四极杆和碰撞池技术,可实现对痕量化合物的高灵敏度检测;独特的UFgratingiRefTOF技术,超快速加速离子进入飞行管(UF-FlightTube),在这个理想的反射场中飞行并到达检测器;结合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实现高通量分析。

 

 

 

5.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质谱仪(MALDI-MS

       MALDI-8020通过新设计的加载锁定系统提高了实验室效率,加快了分析速度、样品靶向引入和固态激光器的快速数据采集速度。使用线性飞行时间,这种紧凑的MALDI-TOF系统能够对蛋白质、肽和聚合物以及其他分析物进行低水平检测。

       仪器特点:线性模式(正离子)MALDI-TOF 200 Hz固态激光器,355 nm波长;用于快速进样的加载锁定室;基于紫外激光器的源清洁功能(专利技术);占位面积小/台式设计;运行噪音小(<55 dB)。

 

 

 

 

收费标准

 

 

 

 

仪器位置

 

 

 

联系方式

薛老师,022-27893605

张老师,022-87371990

 

 

预约入口

http://yiqi.tju.edu.cn/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