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分子+研究院组织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及公共消防培训

来源:admin时间:2020/9/23 16:01:17浏览: /次

 

 

914日,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51名新生在研究生辅导员陈圣达、实验员张烨的带领下,来到了东丽区公共安全体验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验室安全及公共消防培训。

 

新生们正在认真听周令昌老师的报告,并认真做笔记

 

14日上午,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周令昌老师在体验中心报告厅为新生们做了一场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汇报。周老师结合近些年在高校中发生的几例实验室安全事故,在实验室水、电、气、火、及化学药品的使用安全细则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工作人员正带领新生们认识消防控制系统、干粉灭火器和消防防毒面具

 

下午,新生们在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宾消防教育体验馆。在体验馆中,新生们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与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的知识,体验了室内火灾时浓烟下的逃生,并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影片。

 

 

 

新生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浓烟下的逃生(上)和安全绳的使用(下)

 

 

新生们正在一起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

 

新生们纷纷在班级微信群里发表培训后的感悟和体会

 

培训结束以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实验室安全及公共消防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研究院新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并帮助新生树立起严谨的实验态度,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同时积极配合了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研究院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