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浓浓天大情,暖暖分子家,深深师生谊——分子+研究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联欢座谈会

来源:admin时间:2021/7/6 12:15:31浏览: /次

(学生记者 李禹浩 摄影 张祎宁) 分子+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是研究院的首届毕业生。在这个毕业季,毕业生们用青春里最美好的时光做铺垫,谱写难忘的分子+,难忘的师恩,难忘的同学,还有难以忘记的天大校园生活。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一份珍贵的美好回忆,加深师生彼此及对学院间的真挚感情,弥补部分毕业生们无法参加学校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的遗憾,629日,分子+研究院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联欢座谈会,为研究院师生们定格这一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难忘的毕业季。

分子+研究院副院长刘宁,院长助理杨永安、研究院平台主任罗浪里,教师代表孙哲、陈星、刘翠波、史艳梅、韩延东及院办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分子+研究院副院长刘宁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寄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回顾了首届毕业生们与学院共同成长的开拓奋斗历程,对毕业生们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毕业生们常怀感恩之心,并以“扎根”、“成长”及“绽放”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鼓励、祝愿与期望。

 

教师代表孙哲教授以亦师亦友的幽默话语表达了对于毕业生们的祝贺与依依不舍之情,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嘱托与期望,希望毕业生们秉承以“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为核心的天大品格与精神坚守,开拓进取,大展宏图。

 

2018级硕士毕业生杜威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求学工作之时,分子+研究院学子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管在哪里,都会牢记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科研事业中努力谱写新的篇章,并祝福学弟学妹们科研结硕果,所行化坦途。

 

学弟学妹们以用心准备的 “再见”和“那些年”等歌曲串烧,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送上了毕业祝福。歌曲之后,导师们和学弟学妹们用精心准备的毕业寄语视频送上了殷殷嘱托,真挚的寄语感动了现场的毕业生们。随后的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为师生们带来了欢声笑语,点燃了师生们的热情。

 

随后,研究院的领导与老师们为毕业生送上了学院准备的毕业礼物——学院定制的“不负韶华”礼包,并合影留念,寄托了对毕业生们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期望毕业生们勇担天大兴学强国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小我的青春在为大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毕业生们围绕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学院发展、校院师生等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平台,领导、老师们对他们进入科研殿堂的引导,和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学会做人的谆谆教诲,以及学弟学妹们的陪伴帮助的深深的感激,以及拼搏进取,大展宏图的人生抱负,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惜别之情。

硕士毕业生张丹丹表示:“感谢在分子+研究院的成长,感谢在这里的相遇,带着从这里获得的收获,我会继续拼搏,一路前行,也祝福我们的分子+越来越好,感谢分子+,感谢天大!”

硕士毕业生宋嘉伟进行了深情告白:感谢学院为我们毕业生们举办的这次典礼和联欢座谈会,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温暖和温馨。我参加过分子+研究院的揭幕仪式,与研究院共同成长壮大。非常感谢研究院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优秀的平台,能够聆听很多优秀老师的精彩报告,与五湖四海优秀的师兄师姐和师弟师妹们在这里相聚相识。祝愿我们的分子+越来越好,所有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也祝师弟师妹们科研硕果累累,大展宏图!

硕士毕业生孙孟尧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们“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科研中,都不要忘记享受生活。”

 

在座谈交流环节的毕业生们畅谈毕业感言之后,在庄严肃穆的背景音乐中,天津大学学位评定第一分委会委员杨永安教授和导师代表罗浪里教授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并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之后,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一齐上台,共同合唱了“同一首歌”,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毕业典礼前,分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新宾教授及研究院教师与毕业生在北洋广场合影留念。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