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分子+研究院首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来源:admin时间:2021/7/20 11:28:19浏览: /次

        2021届毕业生是分子+研究院的首届毕业生。他们共同见证与开创了研究院的历史。在分子+研究院,他们脚踏实地,拥有了扎根大地的力量,在学习和磨砺中不断成长。从分子+研究院启航,他们将在前行的路上不惧风雨、拼搏奋斗,他们的青春将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作为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宋嘉伟、孙孟尧荣获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硕士毕业生杜威荣获“天津大学优秀硕士生毕业论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研究院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风采。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1届(首届)硕士毕业生 宋嘉伟

 

导师

付红兵教授、汪天洋副教授

 

论文题目

基于芴基小分子的主客体掺杂型有机长余辉晶体研究

 

获奖情况

天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主要成果

1. Muleta D Y#, Song J#, Feng W#, Wu R, Zhou X, Li W, Wang L, Liu D, Wang T*, Hu W*. Small molecule-doped organic crystals towards long-persistent luminescence in water and air[J].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2021, 9(15): 5093-5097.

2. Song J#, Muleta D Y#, Feng W, Song Y, Zhou X, Li W, Wang L, Liu D, Wang T*, Hu W. Photophysical tuning of small-molecule-doped organic crystals with long-persistent luminescence by variation of dopants[J]. Dyes and Pigments, 2021, accepted.

 

毕业寄语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烂。

 

毕业去向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1届(首届)硕士毕业生 孙孟尧

 

导师

于一夫教授、张兵教授

 

论文题目

类金属氮化钼的合成与光热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性能

 

获奖情况

天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等

 

主要成果

1. Mengyao Sun#, Bohang Zhao#, Rong Yang, Fanpeng Chen, Yifu Yu, Bin Zhang*, Photoinduced H2 heterolysis on Mo2N to form Mo2NHx active species for CO2 reduction, ACS Energy Letters, 2021, 6(5), 2024-2029. (#: 共同一作)

2. Mengyao Sun#, Bohang Zhao#, Fanpeng Chen, Cuibo Liu*, Siyu Lu, Yifu Yu*, Bin Zhang*, Thermally-assisted photocatalytic CO2 reduction to fuel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2021, 408, 127280. (#: 共同一作)

 

毕业寄语

三年如斯夫:播种、耕耘、成长、收获。

 

毕业去向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天津大学优秀硕士生毕业论文

2021届(首届)硕士毕业生 杜威

 

 

导师

于一夫教授、史艳梅副教授

 

论文题目

镍基材料中非镍组分的氧化溶出促进电解水活性 

 

获奖情况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主要成果

1. Yanmei Shi#, Wei Du#, Wei Zhou, Changhong Wang, Shanshan Lu, Siyu Lu, Bin Zhang*. Unveiling the Promotion of Surface-Adsorbed Chalcogenate on the Electrocatalytic 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 [J].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tion, 2020, 59(50): 22470-22474.#:共同一作)

2. Wei Du#, Yanmei Shi#, Wei Zhou#, Yifu Yu, Bin Zhang*. Unveiling the In Situ Dissolution and Polymerization of Mo in Ni4Mo Alloy for Promoting the 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 [J].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tion. 2021, 60(13): 7051-7055.#:共同一作)

 

毕业寄语

使人疲惫的,不是远处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我们具有勇气与远大目标的同时,还需要具有解决现实细小困难的耐心与能力。愿师弟师妹们以卓越的智慧、坚强的意志、大无畏的精神,不断开拓,不断奋进。同时,希望分子+研究院越来越好。

 

毕业去向

复旦大学

 

他们代表了分子+的优秀青年们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向着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他们逐梦的旅程已经启航

他们必将带领一代代分子+学子们

铸就一个又一个辉煌!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