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首届德国IKA天之骄子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来源:admin时间:2021/10/22 17:25:40浏览: /次


(学生记者 冯天时 摄影 许世杰)20211020日,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举办首届德国IKA天之骄子奖学金颁发仪式。IKA中国总经理Stephan Stalder、北方区经理李龙、天津区经理张丽,分子+研究院副院长范晓彬、刘宁,院长助理杨永安、仪器平台主任罗浪里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分子+研究院副院长刘宁主持。

  

 

 

 

 

刘宁代表研究院对德国IKA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她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IKA中国与分子+研究院合作的背景与意义,她指出奖学金的设立是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相同的价值愿景,“卓越、创新与活力”是分子+研究院内在的基因与核心的价值观。作为IKA奖学金在天津地区设立的首家单位,分子+研究院将与IKA一道,为产学研的国际合作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范晓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并从建院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分子+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分子+研究院于2019年挂牌成立,聚焦“新化学、新化工、新产业”,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促进化学、化工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已初步建成一支由院士领衔的高水平、国际化、年轻化的教师队伍。科学研究方面,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0篇,其中一区、二区论文占比90%以上。人才培养方面,2021年首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在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成果展示中,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励,表现优异。研究院建有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的仪器平台,为校内外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范晓彬代表研究院对IKA公司在仪器设备领域以及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与肯定,并期待双方能够建立更为长久和深入的合作。

  

 

 

IKA中国总经理Stephan Stalder介绍了德国IKA集团以及IKA中国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德国IKA集团是一家致力于科研仪器研发和生产的国际企业。在一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因其卓越的创新实力、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强烈的企业责任感,IKA集团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专业从事实验室技术研究、量热分析和混合分散工业技术的国际市场领导者和世界领军企业。他强调,IKA集团自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得到了国内诸多高等学府的信赖与支持,从而得以快速发展。为了回馈社会、助力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科研领域, IKA集团已在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设立了“德国IKA天之骄子教育奖学金”。IKA始终愿意为优秀的青年学子提供资助,并与天津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IKA的产品能够为科研人员的科研事业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便利。

 

 

 

 

 

 

在随后的奖学金颁奖环节,12名研究生上台领奖,其中,4名同学荣获创新奖,8名同学荣获进步奖。

  

 

 

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晨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首先对学校及分子+研究院的培养、研究院的领导、老师与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并对IKA公司的关爱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奖学金不仅仅代表了一种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和动力,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发愤图强,向着下一个目标,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范晓彬代表分子+研究院向IKA中国总经理Stephan Stalder赠送了纪念品,祝愿双方未来的合作能够持续拓展、不断深化。

 

  

 

 

获奖学生代表向Stephan Stalder赠送了学生共同制作并留言的卡片,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感激。

 

  

 

 

仪式最后,获奖学生与双方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颁发仪式结束后,IKA代表团参观了分子+研究院科研实验室与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对天津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