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氨氢新能源团队荣获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一等奖

来源:admin时间:2023/9/29 14:28:50浏览: /次

 

927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青海省科技厅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西宁落下帷幕。在现场比拼环节中,天津大学氨氢新能源团队的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挑战赛以“解决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难题,扛牢青海科技创新发展重任”为主题,聚焦节能环保领域。赛事启动以来,省市科技部门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征集企业创新需求与技术难题104项,经专家评审甄选出42项技术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65个团队的300名专家提供85份解决方案。最终,共有7个团队获奖。

其中,天津大学氨氢新能源团队依托分子+研究院学科交叉平台,联合化工学院、理学院及机械学院等优势学科科研力量,通过深入开展学科交叉合作研究,针对低温低压氨氢储能与氨氢燃料应用技术提出的解决方案,被评审专家和企业一致认为切实可行、创新度高、符合企业的预期目标,接下来将进一步对接、合作。天津大学氨氢新能源团队获得本次赛事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团队的专业水平和技术实力,团队将继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深度交流,推动创新能力提升;聚焦节能环保领域,重点突破和解决制约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助力青海节能环保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