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板東義雄教授与分子+研究院教职进行座谈

来源:admin时间:2018/8/21浏览: /次

  

       (本站讯  通讯员 翟玲钰)8月21日上午9时,分子+研究院在卫津路校区举行与板東義雄教授的座谈会,研究院副院长刘宁、教授罗浪里、教授孙哲等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哲老师主持。

 

孙哲老师主持 

 

       首先,刘宁副院长代表研究院进行致辞,对板東義雄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Bando教授退休后仍致力于教育事业的精神所钦佩,希望能够对研究院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让研究院的未来发展与国际接轨。

 

 

刘宁副院长致辞

 

       接下来,罗浪里老师与孙哲老师分别就其各自学术经历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板東教授对两位老师的科研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其所研究的领域有浓厚的兴趣,邀请会后单独交流。

 


罗浪里老师工作报告

 

        板東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分子+研究院如何利用好现有的跨学科平台、国外高校研究生培养模式、国外高校行政办公运行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刘宁副院长再次感谢板東教授能够来到中国,加入分子+研究院,期待与板東教授的深入合作。

 


合影留念

 

 

附:板東義雄教授简介                                                           

       板東義雄教授目前为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教授,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 (NIMS) 研究员,筑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物质•材料研究机构国际纳米结构研究中心(MANA) 首席科学家。板東義雄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透射电子显微镜表征及机理研究以及多维无机纳米材料的合成和性能研究。目前,板東教授在Nature、NatureMaterials、Nature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10)、AdvancedMaterials(~70)、NanoLetters(~20)等国际期刊发表了600多篇文章,引用超过35000次,H因子为95。板東教授目前有150多个专利,在2014-2016年连续三年被Thomson Reuters评为高引研究者。2005年,板東教授由于在新型无机纳米管和纳米温度计的杰出工作获得了第16届筑波将,并于2012年获得了Thomson Reuters 科技前沿奖。板東教授的学生及博士后中有40多位在中国取得教授职位。他是多个期刊的编委,包括small, materials horizons, nanotechnology,也是电镜权威杂志(Journal of Microcopy)的前主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揭牌仪式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