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风采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课题组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杨永安教授 课题组风采展示

来源:admin时间:2021/3/7 10:54:43浏览: /次


 

仪器相关照片:

 

课题组简介

杨永安课题组成立于201811月,目前有教授1名、博士后1名、在读研究生9名。专业涉及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以及能源化工。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电化学能源,有机/无机光电功能材料和均相/异相催化。

课题组目前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拥有开展相关科研项目的所有关键仪器设备,例如氩气手套箱(两台),变温电池测试系统,电化学工作站,电池分析仪(多台),真空烘箱,钮扣电池组装设备,对流干燥箱,通风橱,分析/精密天平(多台),液压钮扣拆卸机,电极切片机,固态电解质压片机,残余气体质谱仪,光纤光谱仪,高低温反应釜,旋转蒸发仪,氢气发生器,熔融纺丝机,离心机,管式炉等。

2020课题组与南开大学周震教授团队合作,撰写了关于金属锂负极研究进展的综述。锂金属负极是未来超高能量密度先进二次电池的理想材料,但面临着循环寿命差等一系列难题,成为电池界几十年来攻而不克的“圣杯级”挑战。文中详细分类总结了提升锂负极性能所采用的策略,并分析了这些策略在解决锂负极问题中所起的作用及不足,同时也对锂负极的实用化前景进行了展望,相关成果发表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DOI:10.1039/c9cs00838a上。另,由于金属锂作为电池负极材料的巨大诱惑力,以及诸多高端应用(如航空合金材料)所取得的快速进展,可以想象在不远的未来,金属锂的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目前锂的工业制备方法势必不能满足未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从而开发更加高效、更加绿色的金属锂制备方法就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因此,我们系统总结了金属锂的各种制备方法,对不同路线的优缺点进行了详尽分析,相关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DOI: 10.1039/D0TA07611B

我们热忱欢迎具有好奇心、求知欲和创造力,能够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和团结协作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加盟本课题组(来信请寄revned_yang@tju.edu.cn),让我们一起奋斗,共同追逐“化学+材料+能源”之梦。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