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博士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

【招生】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来源:admin时间:2020/5/8浏览: /次

 

    

一、    考核对象

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在学校2020年普通招考类博士第一批、第二批材料初审合格公示名单中,经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考生。

二、软硬件配置

1. 远程考核平台

我院采用ZOOM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同时,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WELINK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一并下载。

在安装软件前需认真阅读我校研招网《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并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2. 远程考核环境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以下条件:

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B:具备视频通话、共享屏幕的智能通讯设备(建议使用Windows系统笔记本电脑)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E:有效身份证

F:  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下述内容)

G: 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面试全程保持注视摄像头,保证本人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

三、资格审核

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主管部门要求,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附件一),阅读内容并按要求手写签字后,于516日中午12前将清晰的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molecularplus_gs@tju.edu.cn

四、网络面试流程

请考生于考试前1个小时进入考核平台等候区候场,届时会由面试秘书将考生请入网络会议室。考核开始前,请在面试秘书的指引下,完成《知情承诺书(宣读版)》(详见附件二)的宣读,和以下材料原件的出示: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

考核开始后,请考生在专家组老师的指引下完成所有考核环节。考核结束后,请自行离开网络复试会议室,不得再次进入。

五、多元考核

请考生准备一段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并根据所报考的专业,按照《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http://yzb.tju.edu.cn/xwzx/tkbs_xw/201910/W020191021356100779170.pdf)中的考核内容进行准备。

六、时间安排

1. 远程测试。5189点,请所有考生进入QQ发给考生的ZOOM会议室中,进行线上随机抽签并告知和解答相关面试平台使用的问题。我院招生教务员将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联系考生进行软件平台的测试。请考生于518前,务必将用于考核当天的网络设备和环境备妥并布置好,并在此环境下与我院进行远程测试。

2. 远程考核。519,考试当天按面试顺序进入QQ发给考生的ZOOM会议号,逐一入场(网络会议室)进行考核。其余考生在腾讯会议室进行等候。

七、其他说明

1. 请考生准备好2-3封专家推荐信。如被录取,请在开学时统一提交给我院。

2.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未尽事项,以学校招生简章及学院招生办法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老师  

咨询电话:022-87371889 

QQ2815086975(请提前加QQ20205

 

附件一:  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

附件二:  分子+研究院博士知情承诺书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