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博士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

【博士招生】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来源:admin时间:2021/3/20 11:55:17浏览: /次

  

一、软硬件配置

我院采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

注: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Welink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和材料:

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B: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其他)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E:有效身份证

F2021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线上)》中要求的材料(详见下述内容)

G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面试全程保持注视摄像头,保证本人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

H:纸质版知情承诺书(宣读版)

I:专家推荐信2封(不开封)

二、第一次资格审核

我院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缴费后统一提前下载《2021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线上)》(详见附件一)和知情承诺书宣读版(详见附件二),阅读内容并按要求填写签字后,于323日中午12点前将清晰的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molecularplus_gs@tj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专业-报考导师。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在面试秘书指引下主动按照顺序出示以下材料原件,进行第二次资格审查1-有效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2-资格审查单(打印出并手写签字);3-学历证明原件(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材料出示完毕后,请宣读知情承诺书(宣读版)中的内容。

三、网络面试安排(共30分钟左右)


  有关远程线上考核的考生须知,请见我校研招网http://yzb.tju.edu.cn/xwzx/zxxx/202103/t20210317_319814.htm《分子+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考生补充须知》(详见附件三,请仔细阅读)

、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

1.外国语能力测试

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本项考核形式不做调整。请考生提前准备英文自我介绍(2分钟左右),然后现场随机抽取一段英文文献朗读并翻译。

2.专业基础测试

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本项考核形式不做调整。

3.专业综合测试

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本项考核形式不做调整。学院将在考核前一日,将学术论文发至考生反馈资格审查材料的邮箱中,请考生以PPT的形式对所选论文研究内容、背景、意义、论文报道的工作和贡献、主要结论和科学价值等方面进行汇报(10分钟左右),然后现场回答面试专家的问题。

4.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

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本项考核形式不做调整。请考生提前准备关于本人科研成果介绍和未来工作计划PPT10分钟左右),然后现场回答面试专家的问题。

注:除外国语能力测试环节需使用英文外,其他考核环节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英文或中文进行。

五、时间安排

323-24    第一次资格审核(邮件)

32416点前  学院向考生发送专业综合测试考核环节所选论文和测试会议号(邮件)

325          远程测试、现场抽签

326          第二次资格审核及面试

六、录取办法

1.未通过初审的考生不能参加考核环节,未参加考核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核环节各单项成绩均不能低于60分,否则认定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3.按照各专业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七、调剂原则

如博士名额有空缺时,学院将另行发布调剂办法。

八、其他说明

1. 请被拟录取的博士生,请提前准备好(1)报考登记表;(2)研究计划书;(3)身份证复印件;(4)本硕成绩单;(5)专家推荐书原件,待开学时统一提交给我院。

2.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未尽事项,以学校招生简章及学院招生办法为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老师

咨询电话:022-87371889

QQ2815086975

 预祝各位考生圆梦天大!

分子+研究院

2021320

附件1:2021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线上)

附件2:分子+研究院博士知情承诺书

附件3:分子+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考生补充须知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