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学工

化工学院分子+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讲话精神,通报并研讨抗疫不力典型案例

来源:admin时间:2020/2/13浏览: /次

 

 

 

为夯实抗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引导大家尽职尽责积极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213日化工学院分子+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奋力抗疫有作为”为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崔弘博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125日、23日、212日三次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的主要内容。组织委员崔弘博同志说到:围绕一个主题,十九天内三次常委会,三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层层细化、步步深入。从坚持防控一盘棋到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展现了党中央打赢疫情保卫战的决心,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力所能及的抗疫防疫工作。

 

 

 

 

 

随后支部针成员对各地因疫情防控不力受到各类处分的典型案例进行探讨,大家浏览了关于湖北黄冈卫健委“一问三不知”主任唐志红被免职,区长林文书被中央指导组连夜紧急约谈等事件的新闻报告。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谈感受,其中书记刘雅甜说道:既然是党员,就要不忘初心,坚持使命,践行入党誓言,我们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子,严格要求自己,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随后刘俊伶谈到:在非典期间,就有干部不尽责,最后北京市市长、卫生部部长被双双免职,没想到,过了十几年,一样的情况还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千里堤坝毁于蚁穴。我国的建设事业就是在这一个个基层干部身上,所以不能有一点疏忽,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未来的担子也很重要。我们要守好责,敬好业,做好学习,服务好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自行发表或者写下自己的学习感受,本文后会附录优秀的学习感受全文。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