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立德树人,北洋师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分子+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举办“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admin时间:2020/9/28 8:27:10浏览: /次

 

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 撰稿)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分子+研究院党支部于20200925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50332会议室举办师德师风主题党日座谈会。化工学院教学名师贾绍义老师、分子+研究院副院长刘宁、化工学院党办张悦参加了座谈。

贾绍义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教近四十年的教书育人经验: 

不忘初心,热爱教学;

学高为师,精益求精;

身正为范,言传身教;

情真为贵,关爱学生。

贾老师和与会教师分享中说到,一名教师,教好一堂课难,教好一门课更难,教好一辈子课最难。教师应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不忘身为教师的使命,提高自身育人水平,不断创新课程教学方式,引入新的教学内容与教学理念,重视工程实践教学。此外,教师应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的,教师先要做到。要主动关爱学生,用真情与学生交流,与学生交朋友。贾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并以实例说明了教师对学生的点滴关爱对学生成长的巨大影响。在认真听取了贾老师的分享后,与会老师对贾老师四十年如一日潜心任教、无悔坚守、关爱学生的真情所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随后,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整体概况,并一起学习了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三项重要领域座谈会上的讲话。会上还对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参加垃圾分类活动情况进行了摸底,部分党员介绍了参加社区活动的经历,党办张悦老师就党员参加社区活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与解答。最后,每位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两个党支部就教学、科研以及大型仪器的使用管理等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后,分子+研究院的老师们在副院长刘宁带领下受邀参观了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化工技术实验中心和化工学院大型仪器平台。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