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admin时间:2020/12/30浏览: /次

(通讯员 孙晓芳 蓝先恩) 近日,外研社Unipus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了2020“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蓝先恩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本次比赛中天津市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天津大学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所获得的最高奖励。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学生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共182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于20201214日在线上平台进行,全国各地晋级国赛的选手一同在云端角逐。赛事第一阶段紧扣Challenge to All进行定题演讲,蓝先恩同学根据自己和父亲在疫情期间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以“Unite as one and we fight the challenge together”为演讲题目,阐述了他对抗击新冠疫情的理解与感悟。经过激烈比拼,蓝先恩凭借优异的语言应用能力与思辨能力晋级1215日赛事第二阶段。

赛事第二阶段赛题涉及知识文化、社会关注、国际热点等多方面,选手演讲前需观看视频,现场确定立意、组织思路,并做到声情并茂的观点表述,进行即兴演讲,时间要求为3分钟;之后由两位评委轮流提问,评委根据选手在演讲和回答提问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蓝先恩所抽赛题视频的主题是“Quarter-life crisis”(青年危机)。 他结合自己本科期间及研究生阶段生活,阐述了青年学生在20多岁时可能会遇到的挑战,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去克服和应对这些挑战。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

 


2020118日,蓝先恩同学(左二)荣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特等奖。

 

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之前,蓝先恩在20201025日举行的天津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天津市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118日举行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分子+研究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筑具有自身特色的一流研究生培养体系,并致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和良好育人环境。自新生入学之初,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参与内容丰富的迎新活动,举办院士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高水平导师队伍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研究生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学习热情,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贡献积极力量。

 

 

2020924日,分子+研究院院长姚建年院士在“开学第一课”上为蓝先恩同学佩戴院徽。 

 

附:外研社Unipus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

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学校

冠军

任郑青

湖南师范大学

亚军

龚嘉诚

苏州大学

褚大衡

东南大学

季军

刘晓晓

外交学院

杨康绮

复旦大学

刘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张梓康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刘兰君

中山大学

刘继开

湖北大学

最佳创意奖

Denys Kurylov

浙江大学

最佳语音奖

艾山江·塔依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等奖

蓝浪

四川大学

王艺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张晴柔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Denys Kurylov

浙江大学

岳晓惠

湖南工商大学

Martin Tan

清华大学

张一鸣

安徽财经大学

范悦航

西安交通大学

黄铖

广西大学

彭梓洲

深圳大学

艾山江·塔依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廖鑫扬

四川大学

陈宇欣

深圳大学

席奴瓦

哈尔滨工业大学

窦鸿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等奖

金钊

南京师范大学

胡文杰

浙江工业大学

宋佳琪

复旦大学

朱珉伊

深圳大学

赵泽凯

浙江大学

蒋理

中山大学

徐一凡

安庆师范大学

张玥

浙江传媒学院

潘狄安

浙江传媒学院

舒玥

复旦大学

黄乐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吴晓彤

湖南大学

李致远

浙江外国语学院

蓝先恩

天津大学

蔡佳凝

福建师范大学

冯冕

杭州师范大学

李永强

广州大学

徐悦

杭州师范大学

沈扬

西交利物浦大学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