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构建全程化就业教育模式——分子+研究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admin时间:2021/5/8 17:43:16浏览: /次

 

422日,分子+研究院邀请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生涯教育科科长刘超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指导讲座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共有来自包括分子+研究院在内的9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超面向全体研究生各年级特点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从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我校毕业生重点就业方向以及当前求职的几点建议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他指出,随着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大,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同时广大学生就业目标单位与地区的结构性存在差异,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当前的就业形势。活动中,他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企央企、中央和地方基层、国际组织、科研助理以及参军入伍等我校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自信,帮助毕业生们做出更精准的判断。讲座不仅从宏观上帮助研究生们从一年级开始进一步做好规划,明确就业的方向与目标,同时从微观上指导同学们具体的就业技能与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最后,刘超与同学们就大家切实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答疑,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身准确定位,锻造正确的就业意识,挖掘就业潜能,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分子+研究院始终重视并不断加强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的就业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注重学生知识与品德培养的同时,强化学生人格与能力的培养,增强毕业生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致力于建立全程化就业教育模式。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