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分子+研究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admin时间:2021/11/24 14:02:35浏览: /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1119日,分子+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回顾海河儿女的奋斗百年路,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文物展从1860年开篇,分为序言“风雨如晦盼日出”以及“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

在参观过程中,每到一处,大家驻足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重温革命前辈追求理想、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体验课这些革命文物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承载了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见证了国家的百年沧桑巨变彰显了天津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师生代表活动感言:

本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的机会。从五四运动在天津点燃火苗,到天津地委对日寇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抗争,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天津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复兴,通过讲解员的透彻解读一件件革命文物的生动呈现,提醒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砥砺前行!

                                         ——硕士第一党支部 轩杰

通过这次参观,我更深刻地感悟到回顾历史也要铭记历史,共产党员要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人的精神,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贡献力量。另外,我也深入了解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与历史底蕴。未来,我会在自己的空余时间寻访它、了解它、认识它、亲近它、热爱它。

                                         ——硕士第二党支部 李爽

走在红色记忆展览的“历史长廊”中,透过革命文物回望红色历史,感受风雨飘摇的年代,老一辈共产党坚如磐石的党性与血性,我震撼不已。没有入过党、一生却与党分不开的谌志笃,断指血书;回族同胞马骏同志在狱中从容不迫写下“已故共产党员马骏之墓”碑文……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汇成共产党共同的红色血脉,流淌在每一个共产党员身上。这血脉之于我们,一如海河之于天津,孕育滋养生命,历久弥新。走在这座沧桑的、英雄的、活力的城市,建筑凝固着沧桑历史,也诉说着今日荣光,作为求学的青年学生和党员,我也备受鼓舞和感召:行动起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博士党支部  刘俊伶

今天的参观让了解到天津在中国革命历史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共成立前,周恩来同志在天津成立觉悟社,组织学生运动,进行反侵略抗争;抗战时期,天津各界爱国人士在敌占区进行了顽强不屈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天津为新中国工业发展助力,创建了中国第一座制碱厂……这次参观让我对我所求学的城市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义不容辞地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入党积极分子 江敬哲

此次参观让我从一个不一样的角度去了解我生活的城市,天津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一批批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在这片土地上奋斗、创业,才有了我们今日所见的城市,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继承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在科学研究上不惧困难、勇攀高峰,在教书育人上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职工党支部  陈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我深刻地感受到一个人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密不可分,有国才有家。一批批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一批批海河儿女接续奋斗,从革命年代的开天辟地,到解放天津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历尽千山万水,创造了无愧于人民的丰功伟绩。我们将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星火,铭记历史,薪火相传,立足本职工作,为天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职工党支部 刘晓聪

 

分子+研究院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实地教学,巩固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调动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激励广大师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