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分子+研究院组织导师走访宿舍,关心学生生活、关爱学生成长

来源:admin时间:2022/1/8 11:31:17浏览: /次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意识,建立导师与研究生密切联系的渠道与机制,20211228-29日,分子+研究院副院长刘宁、十余位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教务员共同走进学生社区,深入了解研究生在校生活情况,全方位关心指导研究生的成才成长。

 

在研究生宿舍,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住宿、生活、学习、心理、疫情防护等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对整洁的内务卫生表示赞扬,排查并叮嘱同学们宿舍防疫、用电、防火等安全问题,并为学生们送来了防疫大礼包。

针对学生们的思想、科研、生活的特点与现状,各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面对科研压力更要发愤图强,建议同学们多做运动,多与导师们交流探讨,慢慢积累。看到同学们阳光向上的笑容和精神饱满的状态,导师们很赞许,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同学们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本科在新校区已经生活学习了四年,现在住在老校区,所以很容易适应,各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我对这里的学习环境还有住宿条件都很喜欢,感觉每天过得都很愉快。”

——2021级硕士生张越鲲

 “导师不仅在科研上给予我们指导,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寝室舍友们关系很融洽,这些都让我能够更加专注于科研和学习。”

——2021级硕士生张政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现在我们的宿舍生活形成了规律,内务保持得既整洁又有条理。生活上的条理也给我们的科研学习带来了良好的影响,现在我们在生活和科研两方面都井井有条。”

——2020级硕士生覃能

 “无论在办公室、实验室、组会上,休闲室,还是在宿舍,导师时时处处关心我们的科研、学业与生活,随时给予我们关爱和指导,让我们感觉在分子家时时刻刻都很暖心。”

——2020级硕士生李禹浩

分子+研究院结合自身特点及优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师生党支部共建为抓手,积极探索构建“学院-导师-辅导员-教务员-研究生”密切协同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全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不断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