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强基固本砥砺创新 以学促行共谋发展 ——分子+研究院党支部与化学工程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来源:admin时间:2021/12/30浏览: /次

 

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化工学院党委分子+研究院党支部与化学工程党支部于1230联合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创先做贡献,建功十四五强基固本。

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工程党支部书记汪怀远做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科技自强自立的思考》的学习分享。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历史意义,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系统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强调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必要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当前科技创新竞争空前激烈,我国的科技短板依然突出,广大科研人员关键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工作,瞄准科技发展前沿趋势发力,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他鼓励科研人员要结合专业和学科方向,做有规划、有重点的研究工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

 

分子+研究院副院长、分子+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宁做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学习分享。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系统介绍了《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强调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她号召每一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成就和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坚定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深感自己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将围绕产业发展和人民需求开展科技攻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科技创新推动事业发展,用科技成果造福人民

 

此次共建活动作为基层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实践载体,对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等方面建功立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