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分子+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admin时间:2019/3/29 13:15:07浏览: /次

 (通讯员 刘晓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理学院党委要求,分子+研究院党支部于322日在第11教学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此次会议是支部成立第一次党员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以以督导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宁主持。

会前,结合分子+研究院支部刚刚成立的实际情况,支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支部党员集中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职责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同时,支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虚心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支部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宁同志首先发言,她结合支部成立时间较短的实际,向党员大会简单介绍了支部成立情况、支部目前的党员构成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支部党员按要求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个人自评。每一位党员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及整改方向。党员们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本着对同志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接受同志批评心平气和、态度端正。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作金同志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分子+研究院党支部成立时间不久,科研教师和管理干部在同一个集体,这样的结合方式既提供了一个更为开放的交流平台,也为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专业教师加强理论学习,要在工作中讲政治,树立大局观,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多思考,结合国内外的经验求同存异,着力于培养有情怀的学生和科学家;二是希望管理人员提高服务意识,由于研究院目前处在创业期,希望大家都能够多付出一些,相互之间多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与会党员达到了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正视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