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第八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分子+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admin时间:2019/12/27浏览: /次

 


(通讯员 陈圣达)20191224日,天津大学北洋论坛分子+研究院分论坛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11教学楼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的9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分子+研究院。分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参观、座谈等形式,围绕前沿热点问题,探索学科建设新途径,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研究院人才引进工作跨越式发展。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文胜,副院长刘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付红兵,韩明勇教授以及研究院的科研教师参加了论坛.复旦大学关冰涛教授、南开大学朱春雷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刘宁向参加会议的青年学者致欢迎词。并从分子+的发展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报告交流环节众位青年学者依次上台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并实时与在场专家进行交流与探讨。会议现场提问热烈,互动频繁。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报告交流的同时,进行了师德师风谈话,参与谈话的青年学者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的要求,增强学术造诣,以德为先、以德为重,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学术报告交流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与研究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分析了科研形势,分享了科研成果。与此同时,研究院的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加入天津大学以来的感悟,表达了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并向参会的青年学者发出了加入分子+的诚挚邀请。

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是研究院打造高水准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研究院会继续瞄准社会重大需求组建交叉学科大团队,以开放式管理加强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