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分子+研究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admin时间:2020/5/7 20:37:39浏览: /次

 

 

(通讯员 刘晓聪)为了储备优秀人才,探索适合研究院发展的人才选聘体系,促进学术交流,427日,分子+研究院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分论坛在卫津路校区举行。来自英国牛津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等海外知名研究院所的19名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参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文胜、副院长刘宁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实现了云端约会。

 

刘宁首先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结合研究院的建院宗旨和愿景介绍了建院2年多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最后希望参会的青年才俊能够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在崭新的广阔平台中成长、成才。

 

在学术汇报环节,各位青年学者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分享了海外工作收获,并对未来投身天大工作的设想及科研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汇报内容涉及低维材料物理与化学,光电器件物理,超分子化学,团簇化学,凝聚态物理等方面,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评审专家结合研究院学科发展规划、学科前沿及学术热点,针对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分子+研究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倡导交叉、鼓励创新的指导思想,积极营造“包容创新、允许失败”的学术氛围,建院两年多以来面向海内外延揽了一批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并为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分子+研究院的深入了解,提升研究院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天大。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