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分子+研究院学生扫雪除冰,亲身体验劳动之美

来源:admin时间:2021/11/9 20:44:02浏览: /次

 

(学生记者 王璐)118日,天津首降暴雪之后,为及时清除校园道路的积雪,避免路面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分子+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带动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清雪号召,在学生宿舍园区与教学区同时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同学们在一场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堂上,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和成长。

 

在学生宿舍园区,学生党员带动团员们,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清理干净。

 

在教学区,同学们在清扫路面的同时,还细心地准备并放置了“小心路滑”标志牌,温馨提示过往的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助力与保障。

在热火朝天的清雪除冰劳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劳动带来幸福感

                                                                                                                                         ——2021级硕士生李爽

“在本次扫雪除冰活动中,我获益良多。扫雪除冰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可以为师生们的雪后出行排忧解困。在扫雪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在服务奉献中体验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带来的幸福感。我感觉天大校园和天津这座城市在我们的清雪劳动过后变得更加美丽,校园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了。”李爽说道。

◆劳动带来成就感

                                                                                                                                         ——2021级硕士生陈科霖

陈科霖说:“这次扫雪除冰活动让我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看着铲除干净的路面也很有成就感。独木难成林,今后我会更加注重同学间的团队协作,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也保持像今天扫雪的这种状态,积极配合,争先恐后,完美地完成我们的工作。”

◆团队作战才有大作为

                                                                                                                                      ——2021级硕士生涂雪杨

“同学们众志成城,共同完成了扫雪除冰的任务,为师生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通过这次扫雪,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是一个团队,只有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才会有更大的作为!” 涂雪杨说。

冰雪虽寒,人心更暖。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和行动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暖意与感动。在本次扫雪除冰活动中,分子+研究院学生们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学生们众志成城的集体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