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分子+研究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admin时间:2023/4/13 9:23:58浏览: /次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走深走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分子+研究院于411日上午召开了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对《天津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分子+研究院副院长范晓彬、刘宁,全体导师,研究生教务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分子+研究院副院长杨永安主持。

 

 

杨永安详细解读了学校2023年研究生工作要点文件,并对研究院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展开了深入研讨,并通过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大家一致认为,未来的研究生工作应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下的课程思政和导辅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导师在招生宣传、提高生源及学位质量中的职责作用,严把在学培养期间的专业课程和质量监控环节,建立院级学位论文抽检机制及质量监督工作组,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逐步完善高质量、特色化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

 

 

 

范晓彬强调,分子+研究院应结合自身在高层次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及特点,紧密围绕学校2023年研究生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的重要作用,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目标,不断打造具有分子+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化学化工的学科融合和创新发展,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