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新闻

研究院致力打造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

Campus news.

分子+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消防安全培训 树立全员防范意识 灭火实战演习 拧紧生命“安全阀”

来源:admin时间:2019/9/20 23:10:04浏览: /次

 

 

校园安全一直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着每个学生的生命安危,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与人才培养的质量。因此,919日上午,分子+研究院联合学校保卫处防火安全科组织2019年入学的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与灭火器使用实战演习的安全培训,意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加强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懂得消防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知晓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

 

保卫处防火安全科科长陈庆丰老师首先为学生进行了校园消防安全的培训讲座,就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处理原则及应对措施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讲座结束后,保卫处的几位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灭火器和火盆。陈科长详细演示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示范了动作要领。

 

接下来两个同学为一组,依次上前对火盆中的火进行扑灭。

 

消防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老师们号召全体同学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我们相信,今天的演练活动必将会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安全防护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同样也为今后的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关注分子+研究院】

联系电话:86+022-87371889

电子邮箱:molecularplus@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11教学楼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津ICP备0500435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声明】